首页 > 职场英语 > 职场口语 > 365天英语口语大全职场口语42:同事间的帮助(mp3下载)

文章详情

365天英语口语大全职场口语42:同事间的帮助(mp3下载)

42.同事间的帮助

1.惯用口语句子:

Anything I can do to help?
我能帮忙千点什么吗?
Need a hand?
需要帮忙吗?
Can I give you a hand?
我能帮忙吗?
Can I help you?
我能帮忙吗?
“hand”在这里的意思是“帮助”。

Let me know if I can help.
要是我能帮忙就告诉我。
Please feel free to ask for help.
若需帮助就尽管讲。

Do you have a moment?
你有空吗?
Can you do me a favor?
你能帮我个忙吗?
Can you do me the favor to operate the computer?
你能帮我弄一下电脑吗?
如果没说具体要帮什么忙时,用“do sb.a favor”,意思是“帮某人一个忙”:如果已说出具体帮什么忙,则要用“do sb. the favor to do sth.”。

Thank you for all your help.
谢谢你的帮忙。
Thanks for everything you did for me.
谢谢你为我做的一切。
Thank you for your time.
感谢你花时间(帮我)。
You did me a great favor.
你帮了我一个大忙。
It's kind of you to offer help, but I really don't want to trouble you.
你愿意帮忙真好,可是我真的不想麻烦你。
trouble v. 麻烦,打扰

I'm most grateful to you for your help.
我非常感谢你对我的帮助。
grateful a. 感谢的,感激的
be grateful to sb. for sth.“因某事感激某人”

If there's anything you need, please don't hesitate to ask.
如果你还需要什么的话,请尽管说。
hesitate v. 犹豫,踌躇

I'm here if you need me.
如果你需要帮忙的话,我随叫随到。
I'm here for you.
我随时为你效劳。
If you need me. let me know.
如果你需要我帮忙,叫我一声就行。

Could you help me go upstairs with this suitcase?
你能帮我把这箱子搬到楼上吗?
Could you help me to copy this document?
你能帮我复印这份文件吗?
Let me help you out.
让我来帮你吧。
suitcase n. 手提箱
document n. 公文,文件
help out“帮助…摆脱困难”

2.实用对话

Asking for Help at the Workplace工作中求助

Ann:  Do you have a moment?
安:你有空吗?
Nero:  Sure. What do you need?
尼禄:有。有什么需要帮忙吗?
Ann: I'm having some trouble. I don't know how to use this printer. I've never seen this kind of office printer before. Is it
a new brand?
安:我遇到了一些麻烦。我不知道这个打印机怎么用。我以前从来没见过这种办公室打印机。是个新牌子吗?
Nero:  Yes, we just got it in and it is fabulous. Well, first you have to tum this switch on.
尼禄:是啊,我们刚买回来的,非常不错。嗯,首先你得把这个开关打开。
Ann:  Silly me!
安:我可真笨!
Nero:   Now, press this button.
尼禄:现在,按这个按钮。
Ann:  Oh, it's out of paper. Do you have any more?
安:哦,没纸了。你还有纸吗?
Nero:  Just a second. I’ll go get some. (after a while) Then you to send the file. Make sure you choose the right printer. We
have a few here and you're hooked up to all of them.
尼禄:稍等。我去拿些过来。(过了一会儿)然后你要传送文件。一定要把打印机选对了。我们这里有好几台,你跟它们都是连着的。
Nero:  Which one is this?
尼禄:那这台打印机是哪台?
Ann:  It's the Canon.
安:是佳能的。

3.详细解说

1.“turn sth on.”意为“打开(水电、煤气、电器等)”例如:He turned on the2as and lit the stove.(他把煤气打开,点着了炉子。
)I'll turn the television on.(我把电视机打开。)其反义词为“tum sth.off”,意为“关掉(水电、煤气、电器等)”,例如:
They've turned the gas off for a couple of hours.(他们把煤气关了有两三个小时了。)Don't forget to turn the lights off when
you leave.(你走时别忘了把灯都关了。)
2.“be out of sth.”在这里表示“某物用完了,某物没有了”,如:We're out of milk.(我们没有牛奶了。)
3.“make sure”的意思是“确定,确保”,例如:First make sure the printer has enough paper in it.(首先,确定打印机里有足够的纸。)
4.“hook up(to sth.)”意为“与(电器、网络等)连接”,例如:A Large proportion of the nation's households are hooked up to the
Internet.(这个国家的大部分家庭都连上了因特网。)

4.文化洗礼

苦水倒给同事风险大

每当人们心中有了苦闷或是遇到什么棘手的问题,总是喜欢找人倾诉,向人“倒苦水”。这本来是释放情绪的一种方式,但是,美国心理学家却通过研究发现,如果苦水倒得过多,对于解决问题不但无益反而有害,甚至会导致焦虑和抑郁等情绪问题的产生。这种行为也带有潜在的传染性,会导致不健康的情绪在朋友之间互相传染。尤其是向同事倒苦水,更应该加倍小心。
许多人都有过这种经历:自己只和某一个同事聊过自己的苦恼,没想到很快全公司就都知道了。结果,事情越来越糟,自己与同事之间的关系也变得紧张起来,为本来就心烦的你又增添了新的烦恼。
专家分析:在同事中选择倾诉对象很不适合,风险也很大,因为在工作中,大家难免会有利益瓜葛,一旦因工作原因产生了矛盾,隐私就最容易成为彼此攻击的内容。此外,同事之间如果就工作问题互倒苦水,也容易把消极情绪扩大,适得其反。
建议:同事往往是平时交往最频繁的人群,对于自己的隐私、苦恼.还是要慎重吐露。为了增加亲密感,可以聊一些无关痛痒的家长里短,而不是倒苦水。工作上的问题,则最好专注于解决问题,而不是发泄消极、抵抗的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