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英语 > 职场口语 > 365天英语口语大全职场口语20:工作详情咨询(mp3下载)

文章详情

365天英语口语大全职场口语20:工作详情咨询(mp3下载)

20.工作详情咨询

1.惯用口语句子:

I'm inquiring about the job as an accountant.
我想问一下有关这份会计工作的情况。
I come to inquire about this position.
我来是想了解一下这个职位的情况。
I'm calling about the job as an English teacher.
我打电话想了解一下英语教师这个职位的情况。

Do you mind if I ask something about work?
您介意我问一些有关工作方面的事吗?
ask about sth.“问(某人)关于某事”

Would you please tell me something about the job?
能否请您谈谈关于工作方面的事情?
tell sb. sth.“告诉某人某事”

Would you please tell me what's the specific work?
您能告诉我具体是哪方面的工作吗?
Could you explain it in detail?
您能详细地解释一下吗?
specific a. 详细而精确的,具体的
in detail“详细地”

Could you give me a brief introduction to the office work?
悠能简单地介绍一下办公室的工作吗?
brief a. 简短的

What do I do?
= What are my duties?
我需要做什么工作?

It's said that your company is very strict with the staff. Is that correct?
据说你们公司对员工要求很严,是吗?
staff a. (全体)员工,  (全体)工作人员
be strict with sb.“对某人要求严格”
“It's said that.”的意思是“据说…”,类似结构还有“It's reported that.(据报道…)”等等。

Working here involve8 a busy 8chedule and overtime. Is this true?
在这里工作很忙,还要经常加班,对吧?
overtime n. 加班 ad. 加班地

Am I going to be In charge of th18?
我要负责这个吗?
Is it my duty?
这是我的职责吗?

Could you toll me about the work schedule?
您能告诉我工作时间表吗?
What're the working hours?
工作时间怎么安排?

Do you need me to travel often for this job?
这份工作需要经常出差吗?
Does the work demand overtime often?
这份工作需要经常加班吗?

2.实用对话

Inquiring about Work Requirements询问工作要求

Tina:  Excuse me. Do you mind if I ask some things about work for this company?
蒂娜:打扰一下。您介意我问一些有关这个公司的工作方面的事情吗?
Receptionist:  Not at all. Go ahead.
接待员:不介意。你问吧。
Tina:  I've heard that the company is very strict with its staff. Is that true?
蒂娜:我听说这家公司时员工要求很严。是这样吗?
Receptionist:  Not really. so long as you follow all the regulations.
接待员:也不一定,只要你遵守全部规章制度就没问题。
Tina:  If you make mistakes in your job, you'll be fired. Is it right?
蒂娜:如果工作中犯了错误,就会被炒鱿鱼。是这样吗?
Receptionist: No. Everyone has a chance to correct his or her mistakes.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s to be responsible for
your work.
接待员:不是的。每个人都有改正错误的机会。最重要的是要对你的工作负责。
Tina:  Working here involves a busy schedule and overtime. Is that true?
蒂娜:在这里工作很忙,还要经常加班。是真的吗?
Receptionist: Yes. That's true. We are always busy. The company attaches great importance to high efficiency. Sometimes we
have to work overtime, but not always. And we have extra pay for extra work.
接待员:是的。确实是这样。我们总是很忙。公司非常讲究高效率。有时我们得加班,但并不总是这样。而且加班的时候有加班费。
Tina: It seems that working in a foreign enterprise is not the same as I expected. Thank you for your help.
蒂娜:看来在外企工作和我以前想像的不一样。谢谢您。

3.详细解说

1.“Do/Would you mind...?”为礼貌用语,意为“您介意…吗?”,在这里用于礼貌性地请求别人的允许或准许,常用于“Do/Would you mind if…?”的结构,例如:Would you mind if I came with you?(您介意我跟你一起来吗?)(注意:Would you  mind  if…后面的从句要用虚拟语气,谓语动词要用过去式。)另外,还可以用于礼貌性地要求别人做某事,常用于“Do/Would you mind doing...?”结构,例如:Would you mind waiting outside?(您介意在外面等吗?)
2.“so long as  的意思是“只要”,可引导条件状语从句,相当于"as long as”。
3.“attach importance  to.”表示“重视…,看重…,认为…很重要”,“importance”前面可以出现“great, profound, some, much, no”等形容词表示重视的程度,例如:They attach no importance to it.(他们不重视这个。)

4.文化洗礼

对未来的公司和职位进行评估

想要成功地通过一次求职面试,除了“知己”,我们还要“知彼”所以存而试之前,一定要广泛收集招聘单位的资料和信息,包括公司的所在地(locus)、规模与经营模式(scale and-management)、产品或者服务 ( products or services )公司的历史和企业文化(the corporate history and its culture)等。
谈到企业文化( the corporate  culture ),我们不得不承认它对个人发展极为重要。企业文化看似抽象模糊,但也是具体实在的。它包括:企业目标( corporate goal)、企业经营哲学( management philosophy)、企业价值观(view of value)、精神风貌(spiritual feature)、规章制度(rules and regulations)、工作环境(working environment)、文化传统(cultural tradition)和企业形象(corporate image)等。应聘者可以通过网络、报纸、杂志等渠道获取关于企业文化的信息。同时,一个聪明的应聘者,也会在面试过程中过滤出一些关于企业文化的信息,从而判断出企业的环境是否公平,以及自己如果加入该企业,能有多大的上升空间。
当应聘者确定一个职位目标时,就要尽可能清楚地了解它的基本职责、任务、要求以及这个职位在公司中的地位等。如果可能的话,可以咨询一下从事或是熟悉这个职位的人,以便获得更多的相关信息,做到有的放矢。